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胜利油田:埕孤天然气输送管线抢修项目顺利完工投运

日期:2017-03-28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作者:王守华 孔令鑫

国际燃气网

2017
03/28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输送管线 压气站

   3月24日早晨7点,随着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孤岛分厂埕岛天然气输送站至孤岛压气站天然气输送管线结束降压运行,压力恢复至2.2MPa,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全长6千米的埕孤线抢修项目顺利完工投运。



    埕岛天然气输送站至孤岛压气站的天然气输送管线运行时间长,管线腐蚀严重,近两年多处穿孔,给天然气输送埋下了重大安全隐患。为此,胜利油田决定对埕孤线线更换管线抢修。
 
    抢修施工开始以来,孤岛分厂投产小组以“安全环保施工”为第一要务,以推行“标杆管理”为抓手,定标准、上措施,保障了施工的安全、优质进行。专门编写了《承包商培训教材》,从严规范承包商管理,确保承包商管理环节安全可靠。同时,认真落实应急处置措施,配备了壁厚仪、可燃气体探测器等安全检测设备,不间断组织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及管线试压阶段,巡查新管线有无泄露现象,真正压实现场安全环保监督管理责任,确保每一寸管道都达到安全质量标准。
 
    项目小组,按照“标杆管理”的要求进行了责任分工和标准制定,确保每一处细节都有执行标准、都有监管留痕。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通过分厂“安全微信群”和“监控单”的方式进行上报反馈,并要求施工方现场立即整改,属地责任全程落实到位,使管道施工全过程安全环保标准落到实处,管道抢修按时优质顺利完工,确保了埕岛地区天然气的安全外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