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渤海钻探远探测声波技术山西煤层气市场首秀成功

日期:2017-03-3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常洁芮 杨波

国际燃气网

2017
03/3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煤层气市场 远探测声波测井技术

    3月20日,远探测声波测井在山西韩3-2-05X井顺利完成施工,并录取到优质合格的资料。这是渤海钻探公司远探测声波测井技术挺近山西煤层气市场的第一口井,也是远探测声波测井技术在套管井中的首次应用。
 
  远探测声波测井技术是渤海钻探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这项技术首次在我国提出了反射波测井理念,获得多项国家专利,被评为中国石油十大科技进展之一,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技术。
 
  远探测声波测井技术的主要应用方向是裸眼井致密岩层中大纵深范围的裂缝识别,但此次施工则是探测套管井井壁外储层中的裂缝情况,两者间存在很大差别。接到测井任务后,距离甲方给的到井时间不到60个小时,距离井场1000公里,但渤海钻探测井公司严格按照“三分测井、七分准备”的精神,统筹安排,逐项完成仪器适用性论证、仪器的电缆适配、配套设备设施的检查确认、长途和山地的行车安全等工作,保证了施工高质量完成。
 
  本次远探测声波测井也是继存储式测井之后又一亮相山西煤层气市场的新技术。该井施工的顺利完成,不仅积累了在套管井施工的宝贵经验,更是为下一步远探测声波测井技术在煤层气市场扩大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