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贵州长顺消防深入辖区燃气站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日期:2017-04-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宇

国际燃气网

2017
04/01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应急救援 火灾事故处置

    为切实提高消防官兵应对重大危险源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29日上午,贵州省长顺县消防官兵在新昆燃气站开展了灭火应急救援实战演练,以进一步提高官兵对辖区重点单位的火灾处置能力,进而有效提升部队战斗力。
 
    灾情设定:1号燃气罐发生火灾,有爆炸危险,临近2号罐也有着火危险。该燃气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关闭燃气站电源对周边人员车辆进行疏散并拨打119报警,长顺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水罐车、1辆泡沫水罐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立即根据制定好的灭火救援计划展开行动:警戒组对周围人员和车辆进行疏散;同时侦查组对现场情况进行了侦查后,第一组战斗员携带水枪对着燃气着火点实施冷却;第二组战斗员利用泡沫枪对着火点进行扑救。经过近20分钟的紧急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消防官兵对燃气站火灾事故处置程序的掌握和运用能力,也加强了燃气站工作人员的防火知识和处置突发事故能力,为预防此类火灾事故的成功处置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