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江苏如东LNG进口首季增长超四成

日期:2017-04-05    来源:央广网  作者:苑冬冬

国际燃气网

2017
04/05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LNG 清洁能源 LNG接收站

    据江苏如东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一季度如东口岸共进口LNG88.09万吨,同比增长46.58%,实现首季开门红。如东洋口港作为我国进口LNG重要基地,保障供气能力稳步提高,东部沿海地区居民和企业将进一步从中受益。

      “LNG作为一种清洁能源,用途越来越广泛,已不仅仅局限于发电和民用,今后国家将推动长三角船用燃料天然气替代及天然气大用户直供,这将进一步刺激LNG的消费,预计今后进口量将稳步增长,洋口港LNG接收站已经扩大了储备能力,以充分保证LNG的稳定供应。”江苏如东LNG接收站相关负责人说到。
 
      据悉,洋口港是我国沿海地区适合建设10—20万吨级大型深水海港的港口,LNG项目落户洋口港,也必将带动其它大型项目的建设。目前如东口岸已形成以石材石化为基础,上下游产业为配套的一系列特色产业集群。如东检验检疫局紧贴如东地方发展实际,不断优化服务,强化对“两石”产业的扶持,从政策宣贯、发展引导到技术支撑都给予全力的支持,力争将如东口岸打造成有特色、有潜力的金质口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