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城建重点工程日照至岚山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开工

日期:2017-04-07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石娜

国际燃气网

2017
04/07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长输管道 LNG

    4月6日,日照至岚山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开工仪式在东港区涛雒镇下元三村开工。日照至岚山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是我市2017年城建重点工程,是日照市自主建设的首条天然气长输高压管线,是日照市天然气集中输配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
 
    当日9时16分,该项目第一根管道正式开始焊接,现场施工人员对管道进行打磨、焊接工序,标志着该项目全线正式开工。“考虑到管道直径、壁厚和材质等因素,此项目根焊采用单面焊接双面成型的施工工艺,同时,我们还配备了移动轮胎式移动电站、挖掘机等设备投入到项目建设中。”中石化胜利油建施工团队的工作人员马小平说。
 
    该项目的主要功能是将日照市主城区的中石化、中石油及将来LNG码头气源输送到管线沿途各区县乡镇、山钢集团日照精品钢基地、临沂临港及苏北地区。项目建成后解决了鲁东南地区各气源连通瓶颈问题,贯通日照至临沂,实现了山东区域西气东输(管道天然气)和东气西输(沿海LNG码头气化天然气),为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升居民生活水平、改善环境将起到重要的作用。项目北起日照城西门站,南接岚山门站,向西延伸至临沂临港,向东延伸至山钢集团日照精品钢基地及LNG码头。管道全长59千米,管径610毫米,设计压力6.3兆帕,年输气量22亿立方米。
 
    据了解,该项目中还涉及了管道“三穿”顶管、定向钻和大开挖等施工技术,管道将穿越沈海高速6次、5条铁路线(兖石铁路、青连高铁路、瓦日高铁路、鲁南高铁路、坪岚铁路)和至少5条河道(傅疃河、后村河、巨峰河、川子河、龙王河),沿线经开发区、东港区、岚山区共7个镇街道80余个村居。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全线测绘、勘察和施工图设计。开发区奎山街道,东港区后村镇、涛雒镇,岚山区高兴镇、碑廓镇和虎山镇一部分共计约40公里的放线清点工作也已完成。预计6月底该项目竣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