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政府之声 » 正文

眉山市彭山区住建局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整治行动

日期:2017-04-07    来源:彭山区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4/07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安全 燃气经营

    为打击燃气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燃气市场安全生产稳定,彭山区住建局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整治行动。 
 
    一、建立制度明确职责。要求各燃气企业结合不同岗位实际,制定《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宣传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工作,并报我局备案。我局成立液化气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区安监局、工商局、质监局、凤鸣街道办、彭溪街道办等部门对城区瓶装液化气经营户进行了专项整治。 
 
    二、加大检查力度。对城区所有燃气经营企业(瓶装液化气经营点)的生产区域、充装区域、燃气管道、燃气门站、瓶装液化气经营点进行全面检查。 
 
    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安全负责人、安全员不在岗,灭火器过期、报警器损坏、防爆工具未配备、加臭压力表未检测等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更换、检测、配备防爆工具,对人员不在岗企业通报批评,作出书面检讨并将处理结果报我局备案,液化气整治中查处了三家液化气非法储存点,对非法存储的229个瓶装液化气瓶进行了依法暂扣处理,并对经营户进行了教育引导,及时的排除了安全隐患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