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开辟中国与中亚地区天然气资源输送第二大通道

日期:2017-04-14    来源:中青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7
04/14
12: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资源 天然气管道

    从中国石油获悉,北京时间4月14日中午12时,随着位于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州的巴佐依压气站开机投产,标志着由中哈双方共同投资建设、备受哈萨克斯坦社会各界瞩目的哈国南线(别依涅乌-巴佐依-奇姆肯特)天然气管道,形成了每年60亿方天然气的输气能力。
 
    该管道项目是中哈两国能源合作的重点项目,依据中哈两国政府间协定,该项目由中石油中亚管道有限公司(TAPLine)与哈输气公司(KTG)共同出资组建实施。该管道全长1454.2公里,管道途经哈国曼吉斯套州、阿克纠宾州、克孜奥尔达州和南哈州,2013年12月27日巴佐依-奇姆肯特段线路投产,2015年11月1日别依涅乌-巴佐依段线路投产。
 
    哈国南线天然气管道是中哈跨国干线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把哈萨克斯坦西部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与哈国南部及中亚天然气管道连接,成为“一带一路”上设施联通的典范。
 
    该管道为哈国南部地区输送能源,是哈国极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据悉,迄今已为哈国南部地区输送超过64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优化了哈国的能源结构,造福沿线居民,极大促进了地区经济发展。同时该管道的建成亦可实现通过中哈天然气管道每年向中国供气50亿方的能力。这条管道开辟了中国与中亚地区天然气资源输送的第二通道,有力保障中国石油在哈萨克斯坦的油气资源开发,在实现哈国天然气出口通道多元化的同时,增加中国引进中亚天然气的气源保障。
 
    哈国南线天然气管道项目被认为是中哈两国能源领域合作的又一典范工程和力作,不仅加深了两国人民的交流和友谊,也为哈国提供了超过 2000多人的就业岗位,随着分输站建设的完成,管道将具备向沿线500多个居民点(区)150多万人提供居民用气的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