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哈萨克斯坦南线天然气管道项目建设完工

日期:2017-04-14    来源:央视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4/14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干线 压气站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不久后将在北京举行,从今天起,本台推出系列报道《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展示“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
 
    北京时间4月14日中午12点、哈萨克斯坦时间今天上午10点,哈萨克斯坦南线天然气管道项目正式建成完工,并达到60亿方输气能力。
 
    这一项目是中亚至中国天然气管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善了哈萨克斯坦天然气干线管网结构,也提升了中国引进中亚天然气的保障能力。
 
    随着位于哈萨克斯坦的阿克纠宾州巴佐依压气站的投产,标志着由中哈双方共同投资建设的哈国南线天然气管道,即别依涅乌-巴佐依-奇姆肯特天然气管道,全线建设完工。
 
    哈国南线管道合资公司哈方总经理 谢里克·叶斯泰:巴佐伊压气站是由中国承包商承建的项目,是哈国南线天然气管道的核心。该压气站投产以后,可以将哈国南线天然气管道的输量提升到60亿方/年。
 
    哈国南线天然气管道起自哈萨克斯坦曼吉斯套州别依涅乌,途径阿克纠宾州、克孜奥尔达州和南哈州,全长1454.2公里。管道连接了哈境内外4条天然气主干线,是哈国极为重要的民生工程。
 
    哈国南线管道合资公司计划部经理 袁文瑶:为哈国提供了超过2000多人的就业岗位,随着分输站建设的完成,预计将气化沿线500多个居民点(区),为沿线150多万当地居民供应天然气,极大缓解哈国南部冬季用气紧张的局面。
 
    这条管道作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两国能源领域合作的重点项目,除了向哈国南部和沿线地区供气外,未来可实现通过中哈天然气管道每年向中国供气50亿方,开辟了中国与中亚地区天然气资源输送的第二通道,是“一带一路”上能源设施联通的典范工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