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乌苏市组织辖区燃气企业开展防震减灾演习活动

日期:2017-04-17    来源:新疆亚欧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4/17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气站 液化气站 管道燃气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13日,乌苏市住建局联合市地震局,组织全市液化气站管道燃气企业在乌苏市天北能源加气站进行了应急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据了解,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增强企业对地震灾害可能引发的燃气泄漏、起火、爆炸等次生灾害的预防和应对能力,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4月13日上午11:00演练开始,模拟“地震”发生之后,应急预案随即启动。工作人员立即实施封闭现场、拉起警戒线、关闭总阀、人员疏散等一系列应急措施。直至公司的抢险维修队到达现场,对相关装置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全无误的情况下,演练才正式结束。
 
  乌苏市住建局燃气管理科科长李勇军说:“今天,我们进行防震减灾演练活动,目的之一是考验咱们加气站出现地震震情以后,怎样采取处置措施,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怎样避免人员伤亡;第二就是通过演练,各站互相进行交流学习,对不足的地方提出合理的建议,对预案进行完善,今后我们要针对燃气行业,继续加强这方面的演练工作,增强企业对地震灾害可能引发的燃气泄漏、起火、爆炸等次生灾害的预防和应对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