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采气一厂低效井治理再创效益

日期:2017-04-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4/25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一厂 天然气压缩气 气井产量

    随着大牛地气田大规模开发,老井压降速率快导致的产能逐年递减,加上该气田大部分属于低压低渗气井,随着生产时间的延续,气井内产生积液使天然气生产遇阻,直接影响天然气产量,华北采气一厂通过多种措施改善和提高气井采输率,保障气田产量稳定。
 
    气田液体发泡剂和固体泡排棒是一种简易的气井助排措施,但对于低压低产气井采用药剂助排措施效果不佳,主要因素为化学药剂与井内积液接触后产生的大量低密度含水泡沫,由于气井压力过低,自身携液泡能力差,因此通过引进气井助排工艺解决低效井生产问题。
 
    该厂主要利用新工艺天然气压缩气举装置开展低效井排液作业,提升气井产量,2017年截止4月25日,累计开展气举作业12站次,共对45口气井进行气举作业,施工52天,其中动用井口排液罐车施工11天,压缩机累计运行240.9小时,举出积液量93.9方,日增产量15.4万方/天,累计增产309.1万方。其中使26口水淹井,释放产能325天。
 
    目前,天然气压缩气举工艺已在大牛地气田推广应用,主要解决低效井开发难度大的问题,优化助排工艺,为气田常态化的高效开采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