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预报 » 正文

第十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

日期:2017-04-25    来源:能源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4/25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市场 能源市场

    受2014年下半年油价猛烈下跌的影响,国际液化天然气(LNG)价格一路走低,已致2015年亚太LNG市场价格降幅高达30%。同期,全球新增七个LNG建成投产项目,使得亚太LNG价格进一步下降。作为全球最大的LNG贸易市场,多方卖家的进入给亚洲市场带来更为激烈的份额竞争压力。然而,受全球经济影响,亚太地区LNG消费需求骤减,严重冲击了全球LNG市场,促使亚太地区已经进入由买方主导LNG市场的新阶段。
 
    虽然全球经济正在经历近70年来最为低迷的时期,但全球LNG市场的远景依然光明。由于低碳减排的重要性日益增长,天然气已成为非碳能源的最优选择并占据全球能源需求的四分之一,其中10%是以LNG的形式实现。2000年以来,LNG供给的年均增长速度达7%,预计到2020年前都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动荡的能源市场蕴含着更多的新机遇。亚太地区LNG与原油价格挂钩的定价机制激活了区域现货贸易,越来越多的市场玩家进入这一领域,全球现货短期贸易的75%的交易量完成于亚太地区。亚洲市场的三大买家中国、日本、韩国,也在借气价下跌的机会,提出新的定价原则,并抓紧区域定价中心的建设。这些变化同时也刺激中小型LNG运输船舶的进一步发展。此外,现货交易更加灵活的形式也带动了LNG电子商务在中国开始出现。
 
    站在国际LNG贸易市场的转折点,如何抓住气价低点,进行产业链整合,布局未来?如何调整经营策略,开拓新的业务形式,度过行业低点?如何提升技术与管理从而降低成本,赢得市场先机?已经是摆在每个行业参与者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集全球LNG供应商和贸易商,技术公司,金融机构,船运企业,咨询机构,研究机构,律所于一堂,由中国石油规划总院(CPPEI)和上海士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Shine Consultant)联合主办,中国石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Sinopec Group)、 SGMF、中国燃气学会(CGS)和陕西省液化天然气产业协会支持的第十届亚太液化天然气国际会议定于2016年5月在中国北京召开。
 
    热点话题:
 
亚太LNG贸易格局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澳大利亚的产能释放对亚洲市场的深层次影响
 
非洲供给潜能在新的能源格局下的发展前途
 
与“象”共舞印度市场LNG供需潜力展望
 
传统电力公司的突围-华电的天然气战略
 
如何赢得变化中的市场——俄罗斯天然气的亚太策略
 
地缘政治影响下的中东天然气如何应变和突围
 
LNG贸易的未来趋势及风险规避方案
 
新加坡在亚太LNG贸易中的角色
 
LNG全产业链电商服务平台的实践
 
国际LNG运输船市场的发展趋势与技术前沿
 
薄膜技术助力LNG存储和运输的发展
 
LNG燃料船舶在亚太地区的发展前景
 
浅谈LNG动力船舶标准现状
 
船舶LNG燃料气系统在中国的研究进展
 
部分发言人:
 
Ahmad Adly Alias 营销&贸易副总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马石油)
 
Fiona Poynter 副总 Argus
 
Tammy Meidharma Sumarna 总裁 PT Nusantara Regas
 
Langtry Meyer 首席运营官 美国德克萨斯LNG公司
 
王建军 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 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姜鑫民 副主任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经济中心
 
盛苏建 副总经理 中海油能源发展采油服务公司LNG船务公司
 
贾颖 副总 Cheniere Energy Singapore
 
李光 总经理 新奥能源船用LNG业务部
 
谢春旺 总经理 中国华电集团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陈刚 总经理助理 上海(国家)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金晓剑 总经理 中海油工程
 
谢丹 副总经理 中国石化西南分公司
 
徐博 高级经济师 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
 
姚耸 商务总监 斯考根
 
于永涛 首席顾问 Wood Mackenzie
 
Vivek chra 首席执行官 德州 LNG
 
Parth Jindal 亚太区总经理 Hoegh LNG
 
蔡铭 天然气以及液化天然气商业顾问 Poten&Partner
 
Adnan Ezzarhouni 商务拓展经理 GTT
 
杨苑琳 合伙人 Simmons&Simmons
 
更多会议信息,请联系大会组委会:
 
许女士 (市场专员)
 
电话:021-5242-8033
 
传真:+86 21 5242 8141
 
邮件:my.xu@shine-consultant.com
 
会议官网:http://www.lng-summit.com/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