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上海:“欧普”等8批次燃气灶不合格

日期:2017-04-26    来源:中国消费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4/26
13: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灶 不合格 燃气热水器

    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该市流通领域燃气灶燃气热水器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欧普”燃气灶等12批次样品不合格
 
  据介绍,本次抽检主要对虹口、普陀、浦东新区3个区域2家超市、商场、13家专业市场销售的34批次燃气灶、燃气热水器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
 
  经检测,有1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5.3%。其中,抽检燃气灶19批次,有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42.1%;抽检燃气热水器15批次,有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6.7%。
 
  燃气灶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干烟中一氧化碳浓度、能效标识、标志和包装等;燃气热水器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烟气中COɑ=1含量。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4批次燃气热水器样品烟气中COɑ=1含量不合格,超过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的限值。该指标不合格,消费者在使用产品时存在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
 
  二是1批次燃气灶样品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不合格。该批次燃气灶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排放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限值。该指标不合格,消费者在使用产品时存在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
 
  三是1批次燃气灶样品热负荷偏差不合格。该批次燃气灶热负荷偏差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限值。
 
  四是3批次燃气灶样品能效标识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未按国家强制性标准粘贴能效标识。
 
  五是3批次燃气灶样品标志和包装不合格。不合格商品铭牌未按国家标准编制型号,消费者可能会混淆燃气种类。
 
  不合格燃气样品标称商标分别为:韦伽斯、大西洋·弗莱卡、太平洋·仑帝尼、欧普、多意、欧瑞克、好迪、万事兴;不合格燃气热水器样品标称商标分别为:Goodwife、惠而浦、阿里斯顿、美的。
 
  根据抽检结果,上海市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经营者立案调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