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疆苏新和丰煤制天然气项目最新进展

日期:2017-04-27    来源:天然气论坛

国际燃气网

2017
04/27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天然气 合成气 清洁能源

    2017年4月25日,徐矿集团对苏新能源和丰有限公司年产40亿标准立方米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近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按照两省区政府、江苏省国资委对今年苏新能源工作的总体指导原则,重点推进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协调落实配套煤炭资源。上半年争取拿到自治区转让白杨河矿区达拉布特一号井田探矿权批文,开展煤矿项目核准前期工作。
 
    二、比优煤制气外输管道接入方案,深入做好市场调研。
 
    三、依靠两省区政府支持和推动,引进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
 
    四、在完善煤制燃料项目基础上,加强煤制化学品研究,尽快提出煤基循环产业方案,争取在园区有项目落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五、坚持项目公司科学管理,做好基建工程收尾,优化组织和人员结构,确保各项重点目标任务扎实有序进行。
 
    苏新能源煤制气项目位于新疆塔城,首期年产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配套建设2000万吨/年煤矿项目,估算总投资410亿元。远期规划还计划建设总规模年产26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和1亿吨配套煤矿项目,总投资1800亿元。
 
    2016年10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关于苏新能源和丰有限公司年产40亿标准立方米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核准的批复》(发改能源〔2016〕2280号),同意建设该项目。
 
    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核准批复中指出,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我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提升煤炭深加工关键技术装备自主化水平,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同意建设苏新能源和丰有限公司年产40亿标准立方米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项目主要承担自主甲烷化催化剂和工艺技术的工业化应用示范任务。项目选择固定床加压气化及粉煤加压气化生产粗煤气、粗煤气经部分耐硫变换、低温甲醇洗净化制得合成气,合成气经甲烷化合成天然气(SNG)。
 
    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批复中要求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监督指导,协助项目单位落实项目煤源,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履行配套煤矿项目的核准手续,加快推进和丰工业园区渣场和危废综合处置中心建设,同时要求苏新能源严格履行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增强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认真做好矛盾化解和社会稳定工作。
 
    该项目是江苏、新疆两省区清洁能源战略合作项目,2013年9月22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开展前期工作;2016年上半年,项目环评论证报告、水资源论证报告相继获国家环保部、国家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批复,标志着项目完成所有核准支持性文件办理工作。目前,苏新能源煤制气项目是处于同期批准前期工作的7个煤制气项目中,第一个拿到核准批文的项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