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汕头海关助清洁能源注入粤东

日期:2017-04-27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7
04/27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LNG接收站 LNG项目

图为:中海油粤东LNG项目正式投产 汕关/摄
 
图为:海关关员登轮了解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

    4月25日,中海油粤东LNG项目投产暨首船LNG接卸仪式在揭阳市惠来县粤东LNG接收站现场举行。此次接卸的LNG约9.3万吨,由来自卡塔尔拉斯拉凡的Q-Flex型LNG运输船“AL-Kharaityat(阿尔卡拉缇娅)”号运载到LNG专用码头并在海关的监管下注入储罐。首船LNG的成功接卸,标志着中海油粤东LNG项目正式投入试生产。
 
  粤东中海油LNG作为粤东投资规模最大项目,一期工程核准总投资近百亿元。一期工程项目达产之后,将向汕头、潮州、揭阳等粤东城市输出供应每年200万吨以上的清洁能源,在优化区域能源结构、降低居民生活成本、促进粤东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等多个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按替代各类油品计算,一期投产后的粤东LNG项目将有效减少粤东地区二氧化碳物排放160万吨以上,为粤东工业“洗肺”和保护生态环境。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汕头海关驻惠来办事处多次深入调研,跨关区学习类似口岸监管经验,走访地方党政,倾听企业需求,宣讲海关政策,加强关员培训,学习天然气监管有关业务知识,确保在管得住的前提下加快通关效率,助清洁能源尽快注入粤东。自2013年至2015年,海关为在建中海油粤东LNG项目办理辅助靠泊系统、卸料臂等减免税设备征免税证明178份,货值为1.15亿美元,共审批减免税款4008万元人民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