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长沙—浏阳天然气支线项目全线贯通

日期:2017-04-28    来源:红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4/28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支线项目 天然气供应 管网工程

    4月27日下午,由湖南省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承担协调任务的长沙—浏阳天然气支线项目,迎来湖南省“气化湖南工程”指挥部督查工作。截至目前,该项目长沙县段管道铺设已全部完工,实现全县贯通,预计六月底投入运营。
 
  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浏天然气项目长沙县段全长近28公里,路经长沙县星沙、长龙两个街道,黄花、春华、江背三个镇。其中星沙街道3.4公里、长龙街道3.25公里、黄花镇15.49公里、春华镇0.84公里、江背镇4.5公里,共设两个阀室,一号阀室位于长龙街道,二号阀室位于黄花镇。
 
  该项目从2016年9月8日开始施工,采用国内领先的地下定向钻技术,有效规避了山川、河流等地面障碍物,提高施工效率,最终仅用8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长沙县境内的管线铺设和2个阀室的项目建设的协调工作。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做相关项目建设的扫尾工作。该项目投产后,将有力保障浏阳地区和位于长沙县黄兴镇的上汽大众长沙工厂的天然气供应
 
  长浏天然气支线项目是省重点工程“气化湖南工程”的支干线管网工程,是全国整体能源战略布局的一部分,也是优质清洁能源的民生项目。“长浏天然气项目是全国能源布局的重要一环,不仅保障了浏阳的天然气供应,也助推了长沙县重大企业的节能型经济发展。”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2017年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承担协调任务的省重点项目除长浏天然气支线工程外,还有长沙黄花机场T3航站楼。目前,机场第三跑道、T3航站楼项目正在有序筹备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