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产业是坦桑尼亚工业化进程核心

日期:2017-04-2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7
04/28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产业 天然气储备 天然气发电

    坦桑尼亚主流媒体《每日新闻》25日发表《发展天然气产业是坦桑尼亚工业化进程的核心》的评论员文章。
 
    文章称,随着全球能源消费结构的转变,天然气在全球能源市场愈发重要。目前在绝大部分新兴国家的工业领域,天然气占能源消费的比例约为60%-85%。
 
    坦桑尼亚新发现的大量天然气储备为坦桑推进工业化进程并在2025年进入中等收入国家夯实基础。要实现上述目标,制造业对国民生产总值的贡献率需达到40%以上,因此坦桑必须转变被动地位并在自然资源开采和开发中占据主动,同时大力发展农业、旅游业和矿业等,为制造业、加工业和包装产业的发展提供广泛、多样的原材料。
 
    耗资12亿美元的姆特瓦拉至达市的天然气管道项目是坦桑有效利用天然气资源推进工业化进程的里程碑项目。坦石油开发公司执行总经理姆松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同于此前松戈松戈岛的其他天然气管道项目,姆特瓦拉至达市的天然气管道能够安全、高效地输送大量天然气,以满足现在和未来工业发展需要,坦现政府决心将其打造为经济发展的引擎。这意味着坦政府可能出台大量的刺激措施带动天然气消费并推动工业化进程。
 
    姆松巴还说,此前松戈松戈岛的其他天然气管道项目在运行三年后就难以为继,姆特瓦拉至达市的天然气管道项目在投入运行后十年内都可满载输送。他也回应了关于目前该天然气管道利用率仅为6%的审计质疑。他说目前天然气发电站项目延期是导致管道利用率低的主要原因,管道在2022年可以实现满载输送。明年装机容量240兆瓦的KII天然气发电站投入运营后,管道的利用率可以达到10%。KII天然气发电站投资总额约4.32亿美元,去年动工,目前坦政府已向该项目投入了总投资额的15%。另外KIII和 KIV天然气发电站项目也在计划之列。这些项目都竣工后,每年可为坦桑节省10亿美元原本用于进口石油发电的外汇。
 
    目前坦桑需要大力发展天然气发电,为坦全境特别是偏远地区提供可负担的电力供应,发展工业并带动经济发展。坦桑近期又发现了2.17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天然气探明储量57.17万亿立方英尺。根据美国的地质调查,坦沿海省份的天然气储量被探明后,整个国家的天然气储量有望达到441万亿立方英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