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5月1日法国新政:诊费上涨 煤气降价

日期:2017-05-02    来源:欧洲时报内参

国际燃气网

2017
05/02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诊费 煤气价格 能源价格

    据法新社电,从5月1日起,有关法国民生的一些措施改变,包括诊费上涨,煤气降价,独立经营者的社会保险制度(RSI)的变化等。
 
  诊费上涨至25欧元
 
  根据内科医生公会与全国疾病保险金管理局去年夏季达成的新的收费协议,从5月1日起,内科(普通科)医生诊费提高2欧元,从23欧元提高到25欧元。 这涉及诊费收费属于第一类的医生,占医生总数的94%。内科医生对6岁以下儿童收取的诊费提高到30欧元。医生公会强调,诊费已有6年未改变。
 
  煤气调控价下调
 
  能源价格调节委员会(CRE)日前宣布:5月1日起煤气调控价降价3%以上。对使用煤气取暖的用户来说,煤气价格将下调3.4%,只使用煤气做饭的用户的煤气价格下调1.2%,使用煤气做饭也热水的用户的煤气价格下调2.1%。委员会指出,煤气价格下调“反映夏季期间消费下降”。4月份煤气价格已下降0.73%,3月时上涨了2.63%。煤气调控价格涉及法国大约580万用户。
 
  大城市可以强迫爱彼迎(Airbnb)民宿房东申报
 
  《宪报》4月30日公布一道政令,允许居民超过20万人的大城市和巴黎近郊城市,对短期带家具住房出租设立登记制度,市政单位可以强迫在爱彼迎民宿出租平台提供住房的房东申报。目的是核实这些房东的空房出租时间一年不超过120天的法律规定上限。如果房东侵犯旅馆业的权益,可能被罚款。政府的这项措施在于遏止爱彼迎民宿租赁平台的“不正当竞争”。
 
  政府推出住房价格估价服务平台,人人都可使用
 
  从5月1日起,税务机关估计房地产价值时使用的住房价格估价数码平台immobilier Patrim,成为向公众开放的一个服务平台,这个平台可从财政部(MINISTERE DES FINANCES)网站进入,不论买主、卖主、个人或房地产经纪人,都可使用这个模拟工具。但目前尚不包括位于阿尔萨斯地区-摩泽尔省(ALSACE-MOSELLE)以及海外省马约特(MATOTTE)的房地产。
 
  独立经营者的社会保险制度(RSI)有变化
 
  从5月1日起,独立经营者(INDEPENDANTS)的社会保险制度有一些变化。新的政令对独立经营者遭遇工伤事故或病假时,投保人不领补偿金的法定期限设立了新规定,从5月1日起实行。政令说明了“在病假延长,或在首次病假或工伤事故假之后,尚未恢复工作,又因病或因新的工伤事故而延长病假时的病假补偿金的计算方式”。用户可在Legifrance网站上找到政令的细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