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一季度 广元市天然气系统实现工业总产值9.4亿

日期:2017-05-09    来源:广元市政府

国际燃气网

2017
05/09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系统 天然气民用

全市天然气系统实现工业总产值9.4亿 

各项指标均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核心提示 
 
    一季度,全市天然气系统实现工业总产值9.4亿元,占一季度“开门红”计划7.5亿元的125.3%,同比增长39%。 
 
    完成工业增加值4.2亿元,占一季度“开门红”计划3.5亿元的120%,同比增长37.7%,全市排位第一。 
 
    完成工业利润2.7亿元,占一季度“开门红”目标1.8亿元的150%,同比增长108%。 
 
    完成工业固投5.1亿元,占一季度“开门红”目标4.5亿元的113%,全市排位第二名。 
 
    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300万元,占年度目标5000万元的26%。 
 
   近日获悉,全市天然气系统各项指标均实现了“开门红”目标,并在全市排位靠前。 
 
    从一季度运行情况来看,骨干优势企业对工业经济运行拉动作用明显。元坝净化厂、华油公司、天然气公司三个骨干企业工业总产值分别增长1.7亿元、0.4亿元、0.3亿元,占一季度同比增长额2.6亿元的92.3%。其中,元坝净化厂工业增加值净增1.1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净增额10.3亿元的10.7%,拉动全市经济增长1个百分点。 
 
    同时,天然气民用项目投资占比逐步加大。从一季度在库46个项目来看,天然气民用项目26个,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占41%,而去年同期占比不到1%。 
 
    为努力确保“双过半”目标全面实现,市天然气管委会将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着力增长点培育,确保工业经济稳增长。重点抓好生产企业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协调供气单位落实用气指标,保障全市重点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狠抓重点企业培育,督促加快苍溪大通破产重组步伐,加快四川燃气集团组建前期工作,落实中石化元坝净化厂生产计划等。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加强企业运行督查调研,编制企业运行计划方案,确保工业经济“双过半”目标实现。 
 
    聚力项目投资,加快项目推进。按2017年“项目年”工作部署,抓好重点省、市重大项目实施。确保竣工投产一批项目、加快建设一批项目、新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和加快一批项目的前期工作。 
 
    突出重点招商,狠抓项目落地。一是围绕建设清洁能源供给中心项目招商,二是围绕打造高端化学品及化工新材料园区招商,三是重点包装储备一批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充分利用各种节会活动推介、委托市招商局驻外分局借力、领导分批次带队外出考察招商,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对接,年内争取招引落地亿元以上项目3-5个。 
 
    突破推进园区,夯实发展载体。围绕打造清洁能源化工基地,突破推进精细化工园区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