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标准 » 国内燃气标准 » 正文

国家级陆上油气田应急救援队伍装备配备行业标准诞生

日期:2017-05-1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7
05/10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田 应急救援 救援装备

    5月8日获悉,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牵头编写的行业标准——《国家级陆上油气田应急救援队伍装备配备要求》,以全票通过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煤矿山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审查。
 
  《国家级陆上油气田应急救援队伍装备配备要求》行业标准,是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制定的第一项安全行业标准,主要包括国家级陆上油气田(井控、消防)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的配备原则、总体配备要求、应急救援装备分类和配备要求、装备的管理和维护等内容。这个标准的出台,将填补我国油气田行业领域应急救援装备方面的空白,为国家或地方建设国家级陆上油气田应急救援队伍提供参考,也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提供依据,并从装备配备上明确区分国家级陆上油气田应急救援队伍和企业应急救援队伍。
 
  2015年6月,在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牵头启动《国家级陆上油气田应急救援队伍装备配备要求》编制工作,2016年1月在国家安标委正式通过行业标准立项审查。相关专家先后到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公司井控应急救援中心、中国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应急救援中心等单位开展调研,广泛征询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三大油公司、延长油田和国家应急救援基地等单位或部门意见,经过多轮修改、研讨、意见征询,顺利完成行业标准编制任务。
 
  这个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发布,将规范和引导我国油气田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对提升安全环保技术水平、保障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