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南港工业区中石化天津LNG项目5月底具备首船接气条件

日期:2017-05-12    来源:天津政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12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天然气供应 输气干线

  5月11日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位于南港工业区的中石化天津LNG项目工程部分基本完成。目前,投产前的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5月底达到首船接气条件,待航道就位便可接船。
 
  中石化天津LNG项目投资总额136亿元,是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是国家清洁能源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重点督办项目。该项目由码头及陆域形成工程、接收站工程、输气干线工程三部分组成,其中,码头项目由1个长度为402米的LNG运输船泊位和1个长度为115米的工作船码头组成,LNG码头设计吞吐能力625万吨。
 
  “目前,中石化天津LNG项目码头、储罐及接收站工程、输气管线工程已建设完成,外电已经接入接收站。”据现场工程物资部主任李新慧介绍,该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供气能力约为40亿立方米/年;二期规模扩至1000万吨/年,供气能力达到136亿立方米。“项目输气干线共分5段,全线总长702公里,纵贯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四省市,沿途设分输站11座。这意味着,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满足天津市用气需求,而且将完善天津乃至环渤海地区的供气格局,对于优化环渤海地区能源结构,维护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提高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供应的安全平稳,解决能源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双重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