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北京海淀区计量所开展家用燃气表强制检定工作

日期:2017-05-15    来源:国家质监局

国际燃气网

2017
05/15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表 检定工作 检定次数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计量所开展了家用燃气表检定工作,切实保障燃气表的使用安全和计量准确,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根据《计量法》和《计量法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用于贸易结算的燃气表属于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经检定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自今年3月以来,随着建筑工程的陆续开工建设,家用燃气表的送检量激增。 
 
  该所把检测过程中的每个步骤重新进行程序的梳理并合理调配人员。检定人员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按照计量检定规程,仔细检测燃气表外观是否有破损、密封性是否合格、利用仪器检测出相应的示值误差。对于有疑问的燃气表增加检定次数,确保燃气表的稳定性;对于检定发现问题的燃气表,要求返厂处理,以确保合格率达百分百,保证用户使用的每一只燃气表都准确可靠。截至目前,已检定燃气表7944块。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