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拟加码天然气销售业务

日期:2017-05-16    来源:百家号

国际燃气网

2017
05/16
0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天然气销售 天然气管输改革

    据获悉,中石化即将组建川气东送、华北和华南三大天然气销售中心,归属于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这是继去年11月中石油成立天然气销售公司和五大区域分公司之后,又一家油气公司在天然气销售业务发展战略上做出的调整。

    自天然气管输改革以来,中石油、中石化先后对天然气终端战略做出的调整。卓创资讯油气行业分析师国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次调整是在天然气市场化改革大背景下的战略调整,将加速对现有天然气价格体系的重构以及市场化格局的形成,下游市场逐渐进入竞争性大趋势。此次调整对中石化的意义,与其说是推进运销分离以促进市场化改革,不如说是加码下游竞争性投入以促进下游竞争性市场的逐渐成形,因为中石化的中游管输与下游销售始终都是分离的,此次调整是中石化战略重心由中游管输带动向下游销售乏力的转变,市场竞争属性更强。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调整是继中石油下游终端销售业务重组之后,中石化对我国天然气市场化进程的重要推动措施。此次调整协同不久前中石油的调整也为国内燃气巨头的下游业务调整给出方向性指导,对我国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意义深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