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伊犁州领导会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代表团一行

日期:2017-05-17    来源:伊犁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17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配电工程 扶贫

    5月14日,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公司定点扶贫与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文荣带队的考察团一行来伊考察定点扶贫与对口支援工作。当日下午,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建国在伊犁宾馆会见徐文荣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进一步加强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

    根据中央安排,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1994年开始定点扶贫我州国家级贫困县尼勒克县,2003年开始帮扶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多年来,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始终坚持把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扛在肩上,从项目援助“输血”式扶贫到民生、产业、智力扶贫相结合的“造血”式扶贫,大力支持伊犁州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据悉,历年来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对两县共投入各类项目援建资金及物资帮扶5672万元,先后派出9批援建干部,有效改善了州直贫困乡村的基础设施及生产生活条件。在尼勒克县,先后实施了喀拉托别乡褐牛繁育基地、套乌拉斯台乡石油渠建设、尼勒克县中心幼儿园等援建项目18个,在6个乡援建井11眼并配套相关配电工程及附属设施,该项目的建成使项目区广大农牧民生产生活用水得到了有效保障,2016年项目区内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625户3125人。在察布查尔县实施的产业扶贫助推延长红花产业链项目,带动本地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智力扶贫为当地群众广开思路,引导“电商+互联网+扶贫”农副产品销售新模式,助推当地优质农副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座谈会上,库尔玛什·斯尔江代表州党委、政府,感谢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长期以来对伊犁州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为伊犁的经济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中央企业强烈的发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在扶贫项目推进模式上深入研究,在项目落实上持续沟通,为伊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