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清理规范天然气收费安装费每户1300元

日期:2017-05-22    来源:西安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2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IC卡 天然气收费价格 天然气安装

    燃气企业为用户安装用气设施时可收取用户安装工料费,目前收费标准为居民用户收费标准每户1300元,不包括IC卡表费用;补办天然气IC卡工本费为9.8元……22日,西安市物价局下发文件,对清理规范后的天然气收费价格进行了明确。

  据了解,天然气用户安装工料费属政府定价项目,管理权限已下放设区市人民政府。我市该项目收费自2002年以来一直按省物价局原陕价管调发〔2002〕107号文规定标准执行。由于现阶段政策规定发生变化、省上有关文件废止等情况,为规范燃气企业天然气安装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西安市物价局明确天然气用户建筑红线内安装的用气设施产权属于用户。燃气企业为用户安装用气设施时可收取用户安装工料费,目前收费标准为居民用户收费标准每户1300元,不包括IC卡表费用; 其他各类用气用户工程安装工料费均按施工图预算执行。
 
  另外,去年以来,按照中省降成本的有关要求,省市物价部门相继下调燃气企业配气价格,清理规范天然气收费行为,西安市物价局对《天然气管道等燃气设施维修费用有关问题的通知》有关内容进行了修改。燃气企业为用户提供自建筑红线内管道设施起至燃气用气器具之间的输配气设施维修等服务可收取费用,因省市明令取消1元/户 月居民天然气维修费调压器维护维修居民用户12元/年 户收费标准予以取消;其他收费仍按原标准执行。这些费用中包括了补办天然气IC卡工本费为9.8元,居民公用户燃气表维修费为每块130元,包含了含换表人工费、合格表费用、校验费和IC卡工本费,并对更换的燃气表保修一年等项目。
 
  西安市物价局要求燃气企业要严格按规定标准执行,不得擅自提高收费标准。各级价格部门要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及时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天然气市场价格秩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