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控京泰能源煤制天然气项目获批

日期:2017-05-23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3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天然气 北控京泰能源 清洁能源

    近日,准旗煤化工产业又传捷报:内蒙古北控京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年产40亿标准立方米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正式同意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承担三项示范任务:新型高压固定床气化工业化示范、自主甲烷化技术工业化示范、高含盐废水资源化利用示范,意义在于提高气化炉处理能力、提升煤炭深加工关键技术装备自主化水平、高盐废水的零排放及资源化处理,有利于提高项目建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据悉,内蒙古北控京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年产40亿标准立方米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选址位于大路工业园区,占地面积262.17公顷,投资283亿元,以当地煤炭为原料,采用新型“粉煤加压气化+碎煤加压气化”组合的气化技术方案,合成气经变换、净化工序达到合成甲烷要求的氢碳比,再经甲烷化、首站压缩、脱水后进入天然气长输管道输送至用户。项目年产40亿立方米天然气,主要供应北京及周边地区城市,同时为准旗清洁能源替代提供保障。项目建设的内容主要包括固定床碎煤加压气化生产线、气流床粉煤加压气化生产线等主体工程,锅炉房、储运系统等公辅工程,污水处理、回用水处理、浓盐水处理等环保工程。
 
    据大路工业园区负责人介绍,园区在推进北控京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年产40亿标准立方米煤制天然气等项目建设方面不遗余力,不断深化落实“领办”“代办”制,加强跑盯督落,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在要素审批、手续办理等方面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高效推进。该项目的建成将加大准旗煤炭就地清洁高效转化利用率,对于延伸煤炭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高端化、产品终端化,全面提高煤炭行业的综合竞争力水平都有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