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泸州合江县工商质监局“三步走”专项整治燃气市场

日期:2017-05-2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3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市场 燃气管道 燃气燃烧灶具

    为加强合江县燃气市场安装经营管理,规范燃气市场行为,杜绝违法安装经营,防范燃气安全事故,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推进合江县燃气行业有序发展。从今年5月起,合江县工商质监局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采取“三步走”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燃气市场安装经营专项整治。
 
    “一清理”即清理排查阶段。5月11日到6月20日前,对合江县的燃气市场安装经营企业数量、经营许可、供气区域、经营规模、燃气设施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建立监管台账,做到家底清,底数明,便于后续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整治”即整治规范阶段。6月21日到9月20日前,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联合执法检查活动。重点规范农村燃气安装管道设施材料质量和燃气燃烧灶具产品质量销售及售后安装维修。加大对农村燃气安装施工的监管力度,管道未经检验检测合格不得投入使用。做好燃气安装管道设施材料、燃气燃烧灶具产品销售及售后安装维修服务质量的消费投诉工作。重点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燃气市场安装经营活动和不符合国家有关产品质量要求的燃气管道设施、燃气燃烧灶具销售、售后服务、不正当竞争等行为。
 
    “三总结”即总结建制阶段。9月21日到12月20日前,对专项整治活动进行调查研究,认真做好经验总结,汲取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办法,及时发现和查补行动中的不足,积极开展工作成效评价,建立工作长效机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