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雅克拉采气厂党组织“产供销”区域化联建正式启动

日期:2017-05-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4
0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克拉采气厂 油田开发

    5月11日下午,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党委、油气运销部党委、物资供应管理中心党委在西北油田轮台会议中心举行签字仪式,标志着“产供销”区域化联建工作正式启动,3个二级单位党委、8个基层党支部互签联建协议在西北油田尚属首次。
 
    西北石油局党委实施党组织组团式共建、区域化联建、网络化促建的“三建”工作方针后,雅克拉采气厂党委面对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企业发展的新形势,为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融合度,先后与勘探开发研究院、采油一厂等单位开展了共建、联建活动,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在油田开发生产、技术创新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此基础上,为有效解决党建工作发展不均衡、党建工作信息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在充分考虑到区域和业务两方面优势的前提下,雅克拉采气厂党委与油气运销部和物资供应管理中心党委共同确立了“产供销”区域化联建理念。
 
    “产供销”区域化联建坚持“党委引导、支部自愿、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从基层组织联建、理论武装联抓、安全稳定联动、生产经营联接、经验成果联享、廉政建设联管、党建活动联谊、思政工作联做8个方面入手,从有利于开展和落实党的各项活动、有利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三个有利于”的角度出发,以解决区域内党建资源分散和不均衡问题为目标,实现党建资源配置最优化和资源运作效率最大化。
 
    “产供销”区域化联建的实施,将有效促进各单位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在目标上相一致、思路上相呼应、措施上相协调、成效上相促进,共同向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聚焦,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油田开发建设更有效益、更有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实施‘区域化联建’是实现单位之间党建资源融合互补和党建水平共同提升的有效举措,我们将采取协调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方针,齐心协力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出成果,年底向局党委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签字仪式后,雅克拉采气厂厂长、党委副书记梅春明这样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