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中原油田天然气处理厂攻克丁烷含水难题

日期:2017-05-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蒋庆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4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油田 天然气处理厂 丁烷产品

    5月23日,中原油田天然气处理厂通过技术改造,从工艺上彻底解决了丁烷产品含水率超标的技术难题,年增加效益94.6万元。
 
    近年来,丁烷含水超标一直是制约天然气处理厂生产装置高效运行一个棘手难题。丁烷含水,将导致下游用户原料不合格,造成装置冻堵,该厂经过技术分析,提出了多套整改方案。前期,每次停机通过疏通管线就可以暂时解决含水问题,技术人员判断管线堵塞是造成丁烷含水超标的主要原因。对管线增加了管路过滤,将截止阀更换为球阀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含水问题,但也不能完全控制丁烷含水指标。
 
    经过理论计算和大量实际运行数据,发现丁烷产品中水的来源只有稳定塔进料一个途径,如将这股物料进行隔离处置,不让其进入丁烷塔中,就可以确保丁烷产品中水的含量低于10ppm。同时,将塔底温度由原105℃提高至125℃以脱除丁烷。
 
    目前,新的流程已投入应用,改造后将稳定塔底部的物料经冷却后直接输送至轻油储罐,完全达到预期效果,从工艺上彻底排除了丁烷产品含水量超标的技术难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