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一带一路”利于我国天然气能源进口来源的多元化

日期:2017-05-24    来源:中宇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4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带一路 天然气出口 天然气能源

    中美两国领导人4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首次会晤后,宣布推出“百日计划”,双方将围绕贸易领域的合作展开为期100天的谈判。近日,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早期收获公布,其中一项为美国欢迎中国和其他贸易伙伴自美进口液化天然气。来自中国的公司可以在任何时间与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商基于各方商业考虑,谈判所有类型的合同安排,包括长期合同。充分表达了美国希望扩大对中国的天然气出口量。

  日前,在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表示,公司将从美国进口更多的原油和天然气,并将考虑参与到美国不断增长的液化天然气出口行业。并且签署了多个“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协议,涉及管道运输、天然气购销、储气库建设、天然气化工、天然气发电等多个领域。中宇资讯认为,未来我国LNG进口量有望进一步攀升;同时,通过对天然气化工、天然气发电等下游领域的发展,将刺激天然气需求进一步增长。
 
  中国是全球天然气主要的消费市场,我国天然气资源有很大一部分依靠进口天然气。近年来,随着我国天然气进口量的逐年增长,我国天然气市场的对外依存度也在逐步提高,2016年我国天然气的对外依存度已达到34%,较2015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因为对进口的依赖增加迫使中国在传统供应国之外寻找来源。
 
  据中宇资讯了解,2016年8月22日,一艘来自美国萨宾帕斯LNG的货轮抵达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广东大鹏接收站,这是美国政府放开天然气出口禁令后出口到亚洲的第一船LNG.据中宇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自美国进口的LNG总量为33.52万吨,进口数量仍不多,而自澳大利亚进口的LNG为310.67万吨,自卡塔尔进口的LNG为182.30万吨,目前我国进口LNG的货源地仍是以澳大利亚、卡塔尔、印度尼西亚以及马来西亚等为主。未来随着中美天然气贸易的进一步推进,将有利于实现我国天然气能源进口来源的多元化,更有利于保障我国天然气供应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