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泰宁打造“猪-沼气-草”生态养殖模式

日期:2017-05-25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5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沼液中 养殖场

    近日,笔者走进泰宁县大田乡永信农牧公司,就被周围一片呈现披针形状,鲜绿色的植物吸引,带着好奇心询问后,得知此草名为狐尾藻。
 
    狐尾藻作为消纳养殖业污水利器的一种植物,具有生长速度快、养分吸收能力强,耐水、耐肥、繁殖速度快等特性。该草在生长中需要大量氮肥,与猪场中发酵的沼液可谓是天作之合,沼液中生长的狐尾藻不仅自身得到了大量养分,还成功净化了沼液,实现了养猪与环保的双赢,在许多新型规模化养猪场中颇受青睐。
 
    永信农牧2013年从国外引进狐尾藻,目前在猪场附近田里繁殖20余亩,可以完全消纳猪场沼液,确保“肥水”不外流。猪场基本实现污染零排放,附近也没有了浓臭味,此外狐尾藻还是天然猪饲料,一旦长到0.5至1米左右就可收割喂食。
 
    永信农牧打造的“猪-沼气-草”生态养殖模式通过科学处理粪便污水,减少环境污染,化粪污为肥源,绿化美化,可谓一举多得。目前,该模式已在大田乡其余4家生猪养殖场进行全面推广,为打造环保养猪业增添“神来之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