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广汇启东LNG接收站预计6月5日进口 首船由” GRACE ACACIA”轮运输

日期:2017-05-25    来源:LNG168物联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5
12: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LNG LNG储运站

    据新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汇能源”)相关人士透露,广汇启东LNG接收站首船LNG预计6月5日到港,货源从国际大型能源贸易公司托克公司采购。据国际资讯公司信息,由于该批LNG采购时间短且航运风险较高,因此采购价格高于6美元/百万英热(不含税)。
 
    上述人士透露,广汇能源已经租用“GRACE ACACIA”轮作为这次LNG货的备用船舶。亿海蓝航运数据显示,该船自5月5日开始停止航行,一直在新加坡外锚地抛锚,截止5月23日,仍处于锚泊状态。该船液货容积14.6791万立方米,船东和经营公司都是日本邮船。亿海蓝旗下产品船讯网船舶资料显示,该公司总共拥有44艘LNG 运输船,当前在运营的LNG船队39艘。
 
    早前有公开媒体报道,新疆广汇江苏启东LNG接收站项目一期计划5月8日投产。上述人士透露广汇能源原本准备从卡塔尔进口由“GALICIA SPIRIT”号LNG船运输的LNG,由于各种原因未谈成,最终该船LNG于5月8日抵达深圳大鹏LNG接收站卸货。
 
    据了解,广汇启东LNG储运站目前尚未与江苏省内天然气管网连接,进口LNG将全部以槽车形式对市场出售。据华东LNG贸易商消息,5月中旬开始和广汇签署合作意向书,计划6月份开始分销广汇启东LNG槽批。
 
    下游市场方面,广汇启东LNG接收站靠近终端市场,周边依次靠近的有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山东市场。由于山东青岛董家口中石化的进口LNG长期出货压力较大,一直在渗入华东市场。后续其主要目标市场将在江苏、上海、浙江、安徽。而当期这些市场目前主要被是江苏如东LNG、浙江宁波北仑LNG货源占领,山东青岛也有一部分量进入华东市场。如果启东投产,无疑将打破稳定局面。
 
    此外据笔者从华东贸易商了解,五号沟LNG储运站自今年3月8日起开始二期扩容施工,预计5月底结束。二期扩建项目包括:新建2座10万立方米LNG储罐,新增2台气化能力为10万m3/h的气化器,以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如计量橇、输出管道等。二期工程建成后,五号沟LNG站总储存能力将达到32万立方米,气化能力达到41m3/h,码头吞吐量达到50万吨/年。公开消息显示,五号沟LNG接收站于1999年建成,现有库容为12万立方米。
 
    随着广汇启东LNG项目投产,上海五号沟LNG储运站扩容,而江苏如东中石油LNG接收站和宁波北仑中海油LNG接收站背后的大量LNG进口长约货源压力。未来华东市场将形成四分局面,市场份额将重新划分,价格或成关键。而北方的国产LNG货源或将难以南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