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进口量不断上升 美国欲扩大对中国出口量

日期:2017-05-26    来源:天然气储运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6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进口量 LNG接收站 液化天然气

    随着国内对天然气需求的增加,国内天然气进口量呈连续上升趋势,除去管道进口外,LNG进口量也明显增加,目前供应国内进口LNG的主要货源国有澳大利亚、卡塔尔、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
 
  美国作为全球五大天然气供应国之一,拥有300万亿立方英尺已探明天然气储备,但该国天然气出口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仅有休斯顿能源公司对外出口灌装液态天然气达到约一年的时间,美国天然气出口企业一直在寻求更好地进入中国。
 
  根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美国和中国近期达成广泛协议,让美国天然气出口商和其他一些产业的生产商更易于进入中国市场。两国政府将在5月就此发布联合外交公报,该公报将致力于增加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实现贸易再平衡。
 
  公报将列出北京和华盛顿希望鼓励美国向中国出口的几个领域,包括液化天然气供应,液化天然气是电力和供热的重要能源来源。公报还将专注于其它贸易领域,包括农业,但协议的详细细节尚不清楚。
 
  2016年8月21日,中国首个LNG接收站广东大鹏接收站迎来一艘来自美国萨宾帕斯LNG的货轮。这是美国政府放开天然气出口禁令后出口到亚洲的第一船LNG。萨宾帕斯LNG是首个获得美国政府出口许可的LNG终端,原料天然气来自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非常规天然气。
 
  自此美国LNG通过船运开始进入中国,但是截止到目前为止,美国LNG向中国出口的数量并不多,中国货源仍是澳大利亚、卡塔尔、马来西亚为主,而此次中美天然气贸易协议一旦达成,那么国内LNG的进口格局将重新洗牌,毕竟来自美国页岩气的出口能力是强大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