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缅油气管道社会账单曝光 大量数据外泄

日期:2017-05-27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7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原油管道 原油

    2017年4月10日,《中缅油气管道运输协议》正式签订。当晚,来自阿塞拜疆的14万吨原油就在马德岛卸载,官方正式宣布这条原油管道正式启用。

    自2010年开工,如今正式启用,历时7年之久,这背后有着怎样的投入?
 
    今天,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缅甸仰光举行《中缅油气管道(缅甸)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发布会,一起来看看这些年中石油和他的小伙伴在缅甸有着怎样的“社会账单”。
 
    1830万美元

    中石油与合作伙伴共同投入1830万美元在管道沿线开展120个社会经济援助项目,支持教育及道路交通、电力、医疗、饮水、通信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并开展了50多项自然灾害捐赠,主动帮助更多民众获得受教育、改善生活质量的机会。
 

 
    德潘盖僧侣学校是项目公司在管道经过的地区进行援助的69所学校之一。从2012年开始,东南亚油气管道公司投资了4200万缅币,向这所僧侣学校捐赠了一座新教学楼,使得该校的教学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2016年,项目公司又投资2700万缅币向该学校捐赠修建了一个图书馆。目前,这所学校开设的电脑培训班已经接收了当地250名左右的培训生,给他们提供较为完善的培训。
 
    3000+人
 
    原油管道的起点马德岛,是一座几近原始的小岛,无外电、无淡水,岛上居民靠积攒雨水来满足生活需求。
 
中缅油气管道社会账单曝光 大量数据外泄2009年10月6日,建设者们踩着泥泞,在马德岛搭建设备登陆栈道
 
    第一批来到马德岛的中国石油人,犹如一群“开荒者”。就像60年前大庆石油工人“人拉肩扛、破冰取水”保开钻,中石油东南亚管道公司的建设者们在马德岛开劈道路、挖土砌石,与旱季40多度的高温拼意志,跟每年6个月的雨季抢时间,靠“蚂蚁啃骨头”的精神,用一年零6天,建成了工作船码头,为后续原油码头工程的所有设备、施工材料上岸畅通了路径。
 

 
    七年来,伴随着项目从起步到投运,马德岛由饮用雨水到村村通自来水,每年为3000多名居民提供清洁用水,由每天供电3小时到家家户户实现24小时供电,由零公路到几乎村村通公路,由无移动电话信号到装上3G信号通信基站;岛上有了农用柴油车、摩托车,建起了学校、医疗站,岛上居民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
 
    0污染
 
    报告显示,项目优选全球行业优秀资源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一流能源基础设施。遵循业界通用的赤道原则和世界银行导则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管道线路设计绕行生态敏感区、文化遗产保护区。运用先进技术最大程度减少对地表和植被的影响。建设全过程实现环境“零污染、零事件”。在运行安全上,投入的大量管理和技术资源,以保障管道安全可持续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