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桐乡市瓶装燃气专项执法1号行动成效明显

日期:2017-05-27    来源:嘉兴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5/27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燃气 气瓶充装 瓶装燃气经营

    为进一步净化桐乡市燃气市场经营秩序,有效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自3月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启动瓶装燃气专项执法1号行动,成效明显。

   一、精谋细划,实现高效推进。根据嘉兴市委、市政府关于冲刺“夺鼎创杯”大会战的部署和我市“平安金鼎”攻坚年活动安排,结合该市瓶装燃气执法实际情况,制定《2017年瓶装燃气专项执法1号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本次行动共开展检查瓶装燃气储配站、瓶装燃气供应站(点)安全隐患;依法查处未经核准的场地存放已充装气瓶的,使用非法制造、报废、改装的气瓶或者超期限未检验、检验不合格的气瓶充装燃气,向无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供应用于销售的燃气,未取得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等10大专项行动。
 
   二、互联互通,夯实数据基础。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中队(分局)将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开展以餐饮燃气用户、灶具批发商家、送气从业人员、农村小区送气站等为重点的排查行动,掌握辖区内燃气隐患点并登记备案,建立行业“黑名单”。另一方面,详细检查具有代表性的燃气用户和送气站点,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相关燃气安全使用和经营知识宣传,层层签订责任状,提高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检查超市、杂货店、燃气灶具商店456家,餐饮场所951家,燃气站点(包括代充点)526家,对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案及复检时间,逐一按时复检复查。
 
   三、升级行动,排除安全隐患。根据瓶装燃气的特点,属地综合执法中队(分局)组成片区检查小组,固化日常监管措施,开展“拉网式”燃气安全检查。同时,联合综合执法行动队不定期开展叠加式巡查。建立每日“零报告”制度,采取主要道路设置卡点、错时巡查等措施,重点检查燃气运输车辆、气瓶标识及送气工资质,对违法违规倒装燃气的行为,一律从严查处。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大跨区域经营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密织安全生产防控网络。截至目前,共检查燃气运输车辆573辆,依法先行登记保存燃气瓶550个、车辆10辆,发现违法线索63条,立案查处30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