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安庆菱湖北路燃气铸铁管改造已近尾声

日期:2017-05-31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安心

国际燃气网

2017
05/31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道 燃气铸铁管 燃气泄露

    近日,在位于菱湖北路的燃气管道施工现场,笔者看到,有一批燃气施工人员在开挖、铺管,这是安庆港华燃气正在进行的铸铁管改造工程。这段管道全长约有468米,工期20天左右。改造完成后,将有效提升菱湖北路天然气供应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安庆市的燃气管道最早为上世纪九十年代敷设的铸铁燃气管,存在易断裂、接口易泄漏等安全隐患,不能满足新时期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必须进行改造,换成输送能力更高、安全性更好的PE管。自2005年开始,安庆港华就自筹资金实施自主改造,2010年我市引入天然气后规模性改造陆续开始,特别是2016年公司紧紧抓住我市“五化”建设重要机遇,燃气铸铁管改造攻坚全面启动,计划投资近亿,用时三年全面完成改造。2016年当年,累计改造总长超35公里,创造了三年目标完成的良好开局。今年安庆港华仍然坚持“保进度、保重点、抓时序、少停气、保安全”的工作要求,工程管理模式采取“整体推进,分片改造”,月计划、周平衡、日调度,对各条道路工程改造进度实时监控。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4月起,菱湖北路的燃气管道改造就已经开始,从东至西,一段一段推进。“铸铁管接口原来用的都是橡胶圈密封机械连接方式安装,一旦道路发生沉降,容易产生管道断裂,且因橡胶圈干缩密封不严,造成燃气泄露。而现在敷设的PE管具有塑性好、耐腐蚀等特点,接口处采用焊接,安全性能大大提升”。为不影响居民生活,工程施工单位避开早晚及午休时段,合理利用时间,同时做好文明施工现场管理,以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管道施工更是得到了市政、交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截至2017年5月中旬,已完成15个区域累计总长11.37公里的铸铁管改造,接近全年改造任务的40%。
 
    菱湖北路的铸铁管改造完成后,整个市区范围内老旧铸铁管剩下约20公里,主要集中在大观区和迎江区,预计都将在年内完成,届时,燃气铸铁管将彻底退出我市历史舞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