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迎峰度夏 LNG船舶密集到港

日期:2017-06-06    来源:中国水运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06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LNG船舶 应急处置

    随着夏季用气高峰到来,辖区LNG船舶密集到港,莆田海事部门以服务民生为己任,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安全监管服务保障工作。从5月份至今莆田秀屿港海事处先后保障“光辉阿曼娜”“帕卢”轮、“闽榕”轮两次、“闽鹭”轮两次、“北斗星”轮7艘LNG船舶安全进出,共计44.5万吨,约102万立方LNG顺利进口,确保了夏季用气高峰期间福建清洁能源平稳供应。
 
    为全力保障民生重点物资运输通道安全畅通,莆田秀屿港海事处与兄弟海事单位,密切协作,科学安排,高效、快速服务LNG船舶。
 
    一是与代理、业主等相关单位保持联系,准确掌握船舶状况及动态,研究并制定LNG大型船舶引航、靠离泊及进出港安全方案。
 
    二是强化交通服务,提前对LNG港区和锚地开展巡查,及时清除航道内碍航船只,确保LNG航道清爽。
 
    三是在LNG船卸货过程中,督促船方和码头方严格落实《船岸安全检查表》相关要求,提高船方和船员安全作业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船岸界面的操作安全。
 
    四是密切关注,落实责任。秀屿港海事处通过电子巡航、CCTV、动态网格化系统密切关注船舶在港作业期间动态。
 
    五是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狠抓措施落实,提前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下一步,莆田海事将继续全面细致做好防台、防汛等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福建海上清洁能源大动脉安全畅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