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Golar LNG将启动FLNG项目,但财务状况仍为赤字

日期:2017-06-16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7
06/16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 FLNG项目 天然气

    Golar LNG通过与Dynagas和GasLog签订CoolPool协议(LNG运输船联营协议)使得其LNG运输船的短期租赁合同增多从而收入增加,但公司今年一季度的财务状况仍为赤字,亏损达1440万美元......
 
    Golar LNG通过与Dynagas和GasLog签订CoolPool协议(LNG运输船联营协议)使得其LNG运输船的短期租赁合同增多从而收入增加,但公司今年一季度的财务状况仍为赤字,亏损达1440万美元。尽管如此,Golar LNG仍对未来的航运前景充满信心。这是由于澳大利亚Gorgon LNG项目的产品即将投入市场,另外切尼尔能源公司Sabine Pass工厂的第四条生产线也将投产。
 
    Golar LNG称Hili Episeyo号改造FLNG将在六周内完工,驶离新加坡吉宝船厂。该船将于九月份前往喀麦隆,服役于全球第二个FLNG项目
 
    公司还将于近期完成赤道几内亚Fortuna FLNG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FID),这将是公司的第二个FLNG项目。该FLNG船将会由建于1977年、12.6万立方米的Gandria号LNG运输船改造而成。
 
    Golar LNG与斯伦贝谢的合资公司OneLNG将主要负责Fortuna FLNG项目,目前已经批准项目的财政和法律框架。OneLNG还与赤道几内亚政府签署协议,将在马拉博开展更多FLNG项目,进行天然气开发。
 
    OneLNG将对如何将天然气货币化以及如何液化生产展开可行性研究,争取在今年年底完成明确协议,最晚不超过明年12月。
 
    Golar正在推进Mark II FLNG解决方案,在美洲寻找工作机会,推行低成本的FLNG解决方案。LNG价格降低一方面刺激了需求增加,但另一方面使得传统项目开发更难获取利润。
 
    天然气发电
 
    Golar Power位于巴西塞尔希培的天然气发电项目也正在进行当中。燃气涡轮机的地基已经铺设好,工程和采购也按进度进行。然而项目的顺利进行仍存在问题,原定于今年11月交付的17万立方米Golar Nanook号FSRU将推迟到明年下半年交付。
 
    Golar还着眼于其他海上进口和生产的工作机会。公司的另一艘FSRU——12.9万立方米的Golar Spirit号本月签订租赁合同,该FSRU由建于1981年的LNG运输船改造而成,是全球第一艘改造FSRU。该FSRU原本服役于巴西Pecem LNG终端,但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提前结束了合同。
 
    供求关系
 
    至于传统LNG运输船,公司预测今年全球LNG需求量将增长13%,而LNG运输船的运输能力将增加9%。两者增长的差值将对航运市场发展产生有利影响。
 
    目前,中长期船舶租赁意向增加,因此船东一致认为今年第三季度航运市场将开始复苏。
 
    本季度,公司的两艘LNG运输船分别获得两年和一年的租赁合同,其中一艘为建于2006年、14.57万立方米的Golar Grand号LNG运输船。公司还偿还了五年期的可转换债券,并为建于2014年、16万立方米的Golar Crystal号LNG运输船进行再融资,该船是CoolPool协议中的一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