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IDG能源年度收益7677.9万港元收购美国油气资产交割在即

日期:2017-06-19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7
06/1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资产 石油销量 油价

    IDG能源发布截至2017年3月31日年度业绩,收益同比减少30.7%至7677.9万港元,销售成本同比减少24.8%至7990万港元,扣除名义上市开支前的年度亏损1.68亿港元,经调整EBITDA约为-1933万港元,每股亏损0.33港元。
 
  据悉,名义上市开支为名义开支,不会对集团的资产净值及现金流量产生任何影响。
 
  公告称,于年内,上游油气行业呈现大幅的业务周期性下行。由于油价低迷及经济波动,集团的石油产量下降27.1%至29.18万桶;总及净石油销量下降26.4%分别至29.23万桶及23.38万桶,而总及净收入减少30.7%分别至9600万港元及7680万港元。
 
  为应对售价下滑,集团积极采取适当的井控措施以控制石油产量及增加储量。此外,集团的部分现有油井已进入自然生产周期的下降阶段,因此,产量下降被视为正常表现。而销售成本减少主要是由于对油井实施成本控制措施导致开采成本及员工成本减少,及原油产量减少导致油气资产折旧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集团收购美国在产油气资产即将完成交割,目标资产所在区域富含液态物质,且大部分储量为原油及天然气凝析液。据悉,收购事项是集团发展及扩大其勘探、开发及生产原油的现有主营业务的极好投资。
 
  另外,布伦特原油油价由2016年1月20日每桶26美元的最低价回升至2017年3月31日的每桶53.5美元。由于油价走势乐观,在收购事项完成后,集团已于212区块钻探6口油井,并对13口采油井进行压裂。
 
  于2017年3月31日,已钻探的6口油井中,3口已完成钻探,而余下3口仍有待完井。虽然当前日产量仍受油价较低及产量自然递减的相应影响,但预期此等开采计划推行数月后,定会增加石油产量。
 
  公告显示,集团就新钻探的Y9–1井取得重大突破,这是212区块内日产量最高的油井之一。其高产量反映了大规模的地下储量。集团将首先研究Y9–1井的开采数据,并评估对有关新井钻探的整体开发计划产生的影响。
 
  虽这会暂时影响集团于2016年的钻探计划,但集团于2017年将会跟进、加快及坚持整体开发计划。根据国际石油市场趋势,集团将采取稳定产量策略,准备就进一步钻探及压裂计划投入大笔资本支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