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EQT斥资67亿收购Rice能源 成美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商

日期:2017-06-21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1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天然气 页岩气

    北京时间20日晚路透讯  EQT(EQT)将超越埃克森美孚(82.31, -0.45, -0.54%),成为美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该公司周一宣布,已同意以67亿美元收购阿帕拉契油气公司Rice能源(RICE)。
 
  这将把Marcellus和Utica页岩地层的两大生产商结合在一起。这两个页岩地层绵延在宾州和俄亥俄州的大部分地区,而且很适合向整个美国东北部地区供应天然气。
 
    Rice还将向EQT提供专长技术,而后者自2009年来便在Marcellus营运。“比起Marcellus/Utica领导厂商所使用的压裂技术,EQT的技术落后了10年,”能源顾问公司Atlas Consulting的执行长Dallas Salazar表示。“EQT需要很多,而Rice能大大满足其需求。”
 
  技术进步使得企业能在更长距离内进行水平钻探,让含有页岩气储层的毗邻地块更具吸引力。平均而言,这宗并购将使EQT在宾州两个县的水平钻探能力提高50%。
 
  由于供应充裕,美国天然气价格仍处于低位,这时控制成本就显得非常重要。2017年迄今,Henry Hub美国指标天然气均价为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02美元,远低于10年来均值4.42美元。
 
  EQT称,合并后将节省成本25亿美元,而且将Rice部分中游资产并入管线业务EQT Midstream Partners(EQM)会有益处。瑞穗分析师估计,这些资产价值13亿美元。
 
  这笔拟议的交易定于今年第四季完成,是EQT进行的最大交易,能将其2017年平均销量提高13亿立方英尺当量/日,令Marcellus油田的核心面积增加187000英亩,至670000英亩。
 
  EQT向Rice能源股东报出的价格为每股5.30美元现金加0.37股EQT股份,相当于每股Rice 股份价值27.04美元。路透的计算显示,该报价较Rice上周五的收盘价溢价37.3%。
 
  Rice股价周一大涨24.8%,收报24.57美元。EQT股价跌9%至53.51美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