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重庆永川区加大页岩气的开发与综合利用

日期:2017-06-21    来源:永川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1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页岩气勘探 页岩气产业

    6月15日,在红炉镇会龙桥村页岩气勘探现场了解到,永川页岩气七号井作为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在永川页岩气区块部署的第一口预探性实验井,经过近半年的勘探施工,目前已钻井4200米。红炉镇页岩气约占中石化永川区储量的三分之二,是中石化在永川页岩气开发的主战场。
 
    据了解,永川页岩气勘测资源量达6000 亿立方米,根据区政府与中石化页岩气勘探开发利用战略合作协议,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将在“十三五”期间对中石化登记的永川—荣昌区块的页岩气进行重点勘探开发,规划的页岩气年产能力将达20 亿立方米。今年,我区计划建设页岩气勘探开发平台13个,目前已开工7个平台建设,其中永页1井进入采气阶段,日产气6.5万方。第三季度将新启动6个平台建设,钻井总数将达到25—30口。
 
    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称,为提高资源的就地转化,永川区积极探索发展页岩气产业链,完善资源就地转化机制。一是准确定位发展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召集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考察、调研、座谈等,对永川发展页岩气化工的优势条件、制约因素、发展前景、市场走向、发展战略等进行深入剖析,确定页岩气综合利用的发展方向,梳理出适合永川发展的页岩气产业重点投资领域和项目。二是大力推进产业用气和居民用气。结合永川工业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加快发展的实际,将页岩气资源优先用于永川产业和满足城乡居民生活用气需求,特别是资源地产业和城镇居民用气需求。三是大力推广高效联供方式。我区积极探索在永川工业园区建设区域分布式能源站,在中心城区酒店、医院、商务中心等建设楼宇分布式能源站。目前,新城区人民医院正在实施区域分布式能源站建设,为医院的冷热循环系统提供动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