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河道砂“新面孔”储层获高产油气流

日期:2017-06-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2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气 高产油气流

    6月21日,从西北油田生产一线传来喜讯,该公司部署在盐边工区的TK7244H井开井投产获高产油气流,日产轻质油23.3吨,日产气43246方。这是西北油田首次对三叠系阿四段上部薄储层进行测试及产能评价,标志着河道砂隐蔽型圈闭仍具有较高的开发潜力。
 
    近年来,作为西北油田碎屑岩产能建设的主要阵地和滚动评价的重要领域,阿四段河道砂薄储层预测已创新性的形成了一套适合于超深地层的“定标志、定边界、定期次、定厚度”的“四定”识别与描述组合技术。同时,阿四段油藏在滚动开发过程中以理论依据为指导,结合实践也已形成一套合理高效的岩性圈闭油藏评价体系。截至目前,西北油田阿四段河道砂油藏已落实原油地质储量628万吨,累计生产原油达到81.7万吨。
 
    目前,技术人员已对该套薄储层开展地质和地震综合研究落实其储量规模,力争实现河道砂圈闭油气成果进一步扩大,为西北油田持续增储上产开辟新的优质资源阵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