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江西湖口一液化石油气站使用过期气瓶仍敢充装遭举报

日期:2017-06-22    来源:市场信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2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钢瓶 气瓶 液化石油气

    6月是“安全生产月”,全国各地都在大搞安全生产宣传,而个别乡下的液化石油气站却“冒天下之大不韪”,违规使用过期多年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液化石油气。6月16日,江西省湖口县两家液化石油气站违规使用过年多年的液化气钢瓶充装液化石油气,被群众实名举报。随后,九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支队三大队迅速赶赴湖口突击检查,在两家违规液化石油气站现场收缴了7只过期多年还在充装液化石油气的螺丝钢瓶。

  今年6月是第16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6月16日上午,九江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和中广场举行,九江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就在活动进行当中,九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支队有关工作人员接到一群众实名电话举报称:湖口县流泗镇液化石油气站和湖口长征气体有限公司涉嫌长期违规使用过期多年的液化石油气钢瓶,继续充装液化石油气。
 
  群众的实名举报,也引起了市政府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市长罗文江的高度关注,并指示:安全生产无小事,对无视安全生产的行为一定要严肃查处。6月17日一大早,九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支队三大队的执法人员迅速赶赴湖口,对两家液化石油气站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湖口县流泗镇液化石油气站内,执法人员果然发现该气站工作人员正在使用14只15kg液化气钢瓶充装液化石油气,其中3个系“超期服役”;在湖口县长征气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7个液化气钢瓶进行充装,发现4个钢瓶“超期服役”多年。
 
  执法人员在检查发现,7只过期液化气钢瓶中,有4只液化气钢瓶系江苏省生产的宝应液化石油气钢瓶,下次检验日期为2013年11月;另外3只系九江柴油机厂生产的液化石油气钢瓶,也早已过期多年,而且都是螺丝钢瓶。
 
  根据执法人员查处的结果显示,湖口县流泗镇液化石油气站和湖口县长征气体有限公司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存在下列问题: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液化石油气钢瓶进行充装;未按规定进行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49条第二款。
 
  随后,执法人员对两液化石油气站作出相关决定:按规定进行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定要求的液化石油气钢瓶,申请检验,螺丝钢瓶给予报废。两家液化石油气站法人代表对此都没有异议。
  据记者了解,液化石油气钢瓶如果“超期服役”,钢瓶的瓶壁会变薄,所能承受的压力将减小,易发生液化气泄漏,在遇到明火、静电时,会爆炸伤人。
 
  对于两家液化石油气站使用过期的液化石油气钢瓶该如何处理,九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支队支队长雷国盛表示:这种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质监部门会不定期的安排工作人员对全市各液化石油气站进行突击检查,一经发现有违规操作者,将严厉依法予以查处。同时,提醒所有液化石油气充气站不要为了眼前利益,因小失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