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7月1号!澳洲电费和天然气费要涨价20%?

日期:2017-06-22    来源:Worldwide微传媒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2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费 天然气

    洲第二大能源公司EnergyAustralia于近日宣布,将从下7月1号开始,大幅提高昆州和南澳地区的电费天然气费的价格,其中对于住宅和商业用电的涨幅,可能会收取比之前高出20%的价格!
 
    在此之前,澳洲最大私人能源公司AGL也宣布,将在一些地区提高最多600澳元/年的能源费用。
 
    而在这两家陆续宣布调价的信息之后,第三大能源公司Origin也随之宣布:会在近期拿出涨价方案,但步调与其他两家公司会保持一致。
 
    根据澳媒分析,三大公司如果一并开始涨价,一个南澳地区的普通家庭一年的能源费用将提高470澳元;而新州一个普通家庭可能会在能源费用上多花费379澳元。
 
    而对于商业用电的涨幅更是让人“肉疼”,其中南澳地区的商业用电也将涨价19.9%,一年平均要多花费967澳元,新州的商业用电也将上涨平均一年915澳元!
 
    除此之外,EnergyAustralia还宣称将会在昆州把电费提高7.3%,而关于维州的调价方案将会在12月公布。
 
    对于为何选择大规模调价,EnergyAustralia解释说,是因为政府大规模关闭火力发电厂,使得天然气的需求提高,以及发电厂存在的一些问题。
 
    他们甚至还毫不避讳地指出,政府和相关工业部门应该去想想如何分配能源资源的问题,“没有人去假装这件事会很好解决,但至少什么都不做就意味着更高的能源价格,以及消费者手上更少的可使用能源。”

    EnergyAustralia的相关发言人表示:
 
    “在过去的十二个月中,电费和天然气费都在上涨,甚至在一些区达到了之前的两倍之多”!
 
    同时,EnergyAustralia表示,为了照顾一些弱势群体,他们还专门成立了一个高达1000万的项目,去帮助那些无法支付涨价后的电费及天然气使用费的客户。
 
    能源公司一直在明示或者暗示,涨价不是他们的“锅”,问题出在政府身上,
 
    然而南澳的财政与能源部长Tom Koutsantonis却明确表示:
 
    这是能源公司在乱找借口要价!
 
   在采访中,Koutsantonis愤怒地向媒体表示:
 
    “这简直不能接受,我觉得这些能源公司根本是在牟取暴利,他们甚至让政府觉得南澳的能源市场失去了该有的竞争性。”
 
    Koutsantonis表示,这已经不是三大能源公司第一次“合伙抬价”了。在去年,AGL,Origin和EnergyAustralia就分别将价格上涨了12%,6.5%和15%之多。
 
    他随后便要求ESCOSA(南澳基本服务委员会)进行调查,最终调查结果显示三大公司能源公司的价格“与电力的上抬价格相符”,但是同时也提出三大公司合力涨价的结果会使得能源市场陷入疲软。
 
    因此,Koutsantonis表示,将会引进一个新的能源公司加入到南澳地区的能源市场中,并且会引入一家公司保证75%的能源供电,不再需要与三大能源公司进行合作。
 
    总体来说,就是三大能源公司涨价这事儿,普通民众还没表态,政府就已经“先炸为敬”了,然而却又无可奈何...毕竟人家机构都说了,三大能源公司的涨价是合理的...
 
    但是,说到底,能源公司涨价,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咱们用电的普通民众和普通商家。尤其最近正值冬季,许多人家都会开电暖气,用费账单更是刷刷上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