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韩政府欲扩大进口美国武器和页岩气

日期:2017-06-23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3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武器 液化天然气

    据韩《国民日报》6月15日报道,韩美首脑会谈将于月底举行,韩政府正在考虑打出“扩大进口美国武器页岩气”这张牌,与美国商讨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问题。
 
    此前,美国以对韩贸易逆差过大为由,多次主张重新协商甚至撕毁韩美FTA。在此情况下,韩政府希望通过扩大美国液化天然气(LNG)、页岩气及军工类产品进口量,来缩小对美贸易顺差规模,“对症下药”挽救FTA。在武器进口方面,还有建议称韩国政府应买下最近引起多方争议的萨德反导系统。美国驻韩商会亦建议韩政府扩大进口美国商品,来平衡两国的贸易收支。
 
    韩产业通商资源部相关人士14日说:“在自由经济体制下,政府无法强迫企业扩大进口美国商品。但武器和页岩气的进口是在政府掌控之下的。”
 
    但也有意见表示,在韩美FTA问题上,韩国不能只是无条件地“给予”,也应积极争取自己的利益。对于美国近期不断采取征收反倾销税等贸易保护举措,韩国也应要求美国降低贸易壁垒。从韩国国防部和防卫事业厅今年1月公开的武器交易明细来看,韩国的大部分武器都是从美国购买的。资料显示,2006年到2016年10月,韩国购入的美国武器总价值36.036万亿韩元,相当于韩国去年一年的国防预算(38万亿韩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