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石泉池河:天然气入户“点亮”居民新生活

日期:2017-06-23    来源:西部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3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灶具 天然气灶具

    为推广使用清洁能源,深化全镇煤烟型污染治理工作,减轻享受“交钥匙”住房的居民生活压力,打造全镇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去年以来,池河镇将“天然气入户暖民心”工程定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截至目前,集镇西区已完成安装天然气一百四十户。

    天然气通了,百姓乐了。所有的这一切都诠释着一个理念:民生工程不仅是一项形象工程,更是一项惠民工程、德政工程。近日,家住池河镇集镇西区的郭学兵终于盼来了石泉县潮午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装表、调试、点灶,蓝色的火焰串起在狭小的新厨房,显得格外温暖。“这下好了,装了天然气,做饭就方便多了,价格也更便宜了”住池河镇集镇西区交钥匙工程31号楼1单元201的郭学兵高兴的说到。
 
    郭学兵原本住在池河镇双营村十组,家中土木结构的房屋年久失修,成为危房。生火做饭全靠柴草,捡拾柴草让长期患病的他身体吃不消。去年他享受了交钥匙工程优惠政策,住进了楼房。但烧水做饭全靠电让他觉得电费花销太大,负担不起,还有很多住户也遇到这个问题。池河镇党委政府为解决这一困境,与石泉县潮午天然气有限公司协商,为交钥匙工程的住户安装天燃气。原本一千多元的天然气初装费,住户只需交三百元,剩余部分由镇政府与天然气公司结算,燃气灶具也不需要住户出钱。这一举措极大地减轻了交钥匙工程二百余住户的生活负担,让贫困户在这里生活的更舒心。
 
    安装结束,天然气公司会逐户检查工程质量,并教住户如何使用天然气灶具及安全须知,确保安全后就会通气。“燃气已走进池河镇大街小巷,温暖千家万户。据悉,目前我们已经安装了一百四十户了,接下来,会陆续将剩下的安装完工,管网建了,但以后的安全维护工作也很艰巨。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燃气安全使用宣传和定期上门检修工作。”石泉县潮午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