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苏州市领导对市区部分涉及油气管道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17-06-23    来源:中国管道制造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3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管道 输气管道 天然气管线

    近期,国内油气管道事故频发,敲响了安全警钟。为吸取这些事故的教训、防患于未然,6月2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率市发改委、住建、安监、消防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对市区部分涉及油气管道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吴庆文一行首先来到苏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唯亭场站基地。该基地是苏州城区范围最大的天然气储存基地,主要在冬季上游单位供气不足时、上游输气管道出现紧急事故中断停气后,保证下游居民用户的燃气使用。吴庆文就如何防范管道泄漏,详细了解情况。据介绍,该基地通过技防、人防相结合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输气管道设有自动装置,一旦压力超标会自动报警、自动减压,32名工作人员24小时通过仪表监控管道情况。 
 
       苏州市境内有4条西气东输天然气管线,全长200公里,途经2市6区、25个镇、85个村。在中国石油西气东输苏州站,吴庆文详细询问了发生泄漏后的安全应对措施。据介绍,在西气东输管道沿线,每5至8公里就安排有一名巡线员每天巡视,每8公里建有自动阀门装置,发现压力超标或压力不足都会自动报警,一旦发生爆炸还会自动切断供气,防止事故范围扩大。2014年至今,在地方有关部门配合下,20多处占压管道的违章建筑被拆除。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吴庆文听取了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等部门的工作汇报,肯定了苏州市在油气管道及燃气方面采取的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吴庆文指出,过去工作做得好,不代表一直好;过去没发生问题,不代表今后不发生问题。油气管道一旦发生事故,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恶性后果。有关部门一定要摸着心口、摸着脑子,想一想哪些地方工作还不到位,哪些措施落实得还不牢靠。 
 
       吴庆文要求,油气管道涉及的多个部门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压实安全监管责任;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完善台账管理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实施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完善应急救援演练,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