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铜川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开展液化气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17-06-23    来源:铜川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3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气 液化气充装 气瓶使用

    为深刻汲取6.15江苏丰县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郭大为和副市长刘丽重要批示要求,市城市管理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液化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从6月21日开始,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质监局等单位组成液化气安全专项整治检查组,对全市液化气充装、经营单位和夜市摊点液化气瓶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按照全覆盖、拉网式的方式,重点检查各液化气充装站点充装设施、储存槽罐、场区消防等是否合格规范,经销站点证照是否齐全,在储存、销售、运输和使用过程中是否有过期、报废或未经检验的钢瓶,夜市经营摊点液化气瓶是否由合法的充装单位充装,现用液化气瓶是否经过定期检验,是否使用报废气瓶,气瓶使用方法是否规范等。 
 
  截止目前,共检查液化气充装单位5个,经营门店19家,餐饮店12家,使用液化气瓶的夜市摊点60家,液化气瓶2000余个。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当场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将跟踪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现场从钢瓶定期检验的重要性以及超期钢瓶充装的危害性向经营单位进行了宣传讲解,要求各经营单位合法经营、规范经营、安全经营。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联合执法,强化监管,加大检查执法频次,从源头上消除液化气市场安全隐患,努力提升液化气市场监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