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徐州港华加大投入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 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日期:2017-06-26    来源:博燃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6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管网供应 燃气管网

    徐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自2007年3月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然气门正式接收国家西气东输管道天然气以来,经过十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苏北乃至华东地区最具规模的城市之一。在市区范围,天然气民用已超过56万户、工商业已超过2500户,年用气量约2.8亿立方米,城市地下燃气管网约1400公里。天然气作为国家大力推广的环保、高效能源,它的广泛利用对城市能源结构的转变、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治理环境污染,有着重要推动作用。记者从徐州港华燃气公司了解到,作为徐州市天然气最大运营企业,他们累计已投入12亿元用于城市天然气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特别是在全国排名第20位的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由其源源不断通过地下管网供应的天然气,更为开发区的快速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
 
    积极投资燃气管网、设施建设
 
  早在2004年徐州港华成立之初,就率先启动了开发区天然气管网建设工程,在园区内兴建了占地50亩包括天然气门站、压缩天然气站和液化天然气备用气源站以及配套地下管网工程,累计投资超过3.8亿元。根据开发区招商计划和建设规划,徐州港华即使在园区内当前管网负荷率比较低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开发区规划到哪里,燃气管网和配套设施建设到哪里。先期投资、提前预埋、提前建设。截至目前,共铺设长达260公里的高、中、低压燃气管线和燃气设施,及时有力的保障了园区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燃气配套需求。目前,在区内已发展51家工业用户、289家商业用户、6.3万民用户,年供气量超过6千万立方米。
 
    不计成本,全力保证工商业用户供气
 
  徐州港华始终坚持:全力保障安全、稳定供气,为客户服务、为政府分忧的原则,供气十年来没有出现一例责任停气和安全事故。即使在历次冬季全国性天然气供气紧张,各地限制工业用气来确保居民用气的特殊情况,徐州港华都充分调动各种资源,通过调峰和启用应急气源站等措施,甚至采购高价气以倒挂补贴等办法,补充供气缺口,优先满足开发区工商业用户的保供需求。例如在2015年出现的徐州历史罕见的极度严寒天气,徐州港华仍然克服一切困难保证了全市工商业和民用没有出现管道天然气断供情况。
 
    安全专业,服务到位
 
  针对开发区各类企业,徐州港华以专业、高效、优质服务为使命。组建了开发区重点客户服务团队,针对各企业特点设立专职客户服务经理,并从源头抓好对投资落户企业的一站式跟踪服务。公司从招商引资阶段就开始介入,全过程跟进企业规划、建设、投产、安全生产等各个环节,帮助企业解决各类用气问题,获得企业的广泛认可。定期为企业提供安全检查、安全培训、用气分析等优质服务,确保企业燃气使用的安全,为开发区安全生产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推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首先落户开发区
 
  分布式能源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清洁、高效能源利用项目。泛指分布在用户端的能源综合利用系统,相当于一个小型发电站和一个大型能源系统的组合体,为一个区域的多个项目提供能源,可以直接满足商业用户发电、制热、制冷、材料加工等多种需求的能源梯级利用。据了解,目前开发区医药科技产业园项目和凯丹购物、宜家广场、迪卡侬、地铁大厦商业聚集区能源站两个项目正在进行天然气布式能源项目的实施论证。经专家预测,该项目的实施,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万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