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福建石油:开展加气站应急演练为安全经营保驾护航

日期:2017-06-26    来源: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6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气站 加气站安全管理 液化气泄露

    6月22日,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在福建漳州市举办“安全生产月加气站应急演练活动”。该公司安全数质量监督处、零售管理中心管理人员、各地市分公司管理人员、加气站员工和中国海油石油漳州分公司员工共60多人参加应急演练的观摩。

    当天下午4时30分,应急演练在中石化森美漳州分公司水仙大街加油加气站正式开始。
 
    “报告站长,槽车卸液口发生泄漏!”卸车员工林志勇在卸液过程中发现卸液口法兰盲板处泄漏,立即停止作业,用防爆对讲机紧急通知站长陈利频,同时告知随行司机做好抢险准备。站长陈利频收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现场处置救援:警戒小队对危险区域进行警戒,封锁加油加气站入口,禁止车辆进入;疏散小队及时将现场驾驶人员和乘客疏散到安全警戒线以外,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站内;抢险小队准备好灭火器到现场扑救火灾。在现场处置救援过程中,抢险人员发现槽车气动阀无法自动关闭,手动出液阀冻死造成大量泄漏。陈利频站长立即升级泄漏现场应急预案,命令通讯员林钟鑫立刻将情况报告漳州分公司安全生产部门领导。在站长室,陈站长迅速背起氧气呼吸器,戴起氧气罩,穿上密封防冻服,携带工具进入事故现场进行抢修。
 
    “气动阀无法关闭,赶快请求援助!”陈站长发现阀门螺丝断裂无法排除故障,立即撤离事故现场,扩大警戒范围,命令通讯员向福建石油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安全处处长)报告相关情况,请求指导及支援。很快,福建石油公司协调派员到场支援,由两名专业人员穿戴防冻服、携带工具,进入事故现场进行抢险,及时将故障排除。
 
    半小时内,现场总指挥、警戒小队、疏散小队和扑救小队配合默契,顺利完成液化气泄露应急演练。演练结束后,各小队人员在站内集合,向现场指挥汇报人数,确保安全归队。现场总指挥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点评。
 
    近年来,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在经营加油站的同时,扩大经营范围,在多个地市分公司建设加气站,提供加气服务,大大方便加气车辆出行和营运,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好评。为了确保加气站安全经营,在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福建石油公司特地在漳州市举办一次加气站专项培训,目的是为了提高加气站安全管理水平,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各地市分公司切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福建石油不但增强了加气站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增强了他们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为加气站的安全经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