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郑州发生煤气罐爆炸 三层民房坍塌多人受伤

日期:2017-06-27    来源:京燕网

国际燃气网

2017
06/27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罐 燃气泄漏 瓶装液化石油气

  6月20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大河路办事处惠济桥村一民房发生煤气罐爆炸,房屋坍塌后将多名住户埋压。有目击者称,至少有三人受伤并被拉往医院救治。
 
  燃气安全,关系到每一位用户的生命财产,而安全使用意识的提高,是避免事故发生的第一道防线。据统计,由燃气导致的事故中,绝大部分是人为操作不当引起的,其中用户不熟悉燃气具使用方法造成的燃气泄漏、软管破损或脱落、未做到人离火灭阀门关等不当操作占较大的比例。本期安全警示栏目,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提醒您,只要人人注重安全,做好安全措施,按照规程操作,一切安全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
 
  瓶装气安全知识
 
  使用中应不离人,以免火焰被溢出的汤水浇灭或被风吹灭使燃气泄漏造成事故;停用时应先关闭瓶阀、让管内余气燃尽灶具熄火后,再关闭灶具点火开关;不得在卧室内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在睡觉前、出门时关闭瓶阀;严禁私自拆卸瓶阀、调压阀;不得自行导气、倾倒残液,不得倒放气瓶;请有资质的维修供应商上门进行检修。
 
  管道气安全知识
 
  天然气管道上不能悬挂或放置任何物品,以免造成管道接口松动而漏气;定期使用小毛刷蘸肥皂水涂抹燃气管道接口,如有气泡产生,则表示此处燃气泄漏,请及时与燃气公司联系报修;使用燃气时,不要远离并注意观察,保持室内通风;家中长时间无人或不使用燃气时,请关闭表前阀,防止漏气;天然气胶管长度一般为2米,使用寿命为2年,如发现有老化请及时更换;禁止包裹燃气设施,避免形成密闭空间,漏气封存,遇明火发生事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